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 沒有註冊會員 和 41 位訪客

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歡迎各位影音 fans 齊齊吹水

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mtr 發表於 2009-11-19, 12:08

e-zone 2009-11-05
windows 7 keynote
P078-080

新手必讀!Windows 7奇難雜症全拆解

《Windows 7》 自上月推出後,用戶反應熱烈,可是不少用戶升級後,皆有試過遇到不同類型的問題。今期,記者便從網上討論區收集數條用戶在升級時最常遇到的問題,並尋求出解決方法,好讓用戶能夠對症下藥,將問題迎刃而解。

Q 01

《Windows Update》失敗?

微軟建議用家將 《Windows 7》 設定成自動檢查更新,方便有重大修正時,系統能即時作出通知,確保系統安全。不過,網上不少用戶安裝 10 月 13 日推出,名為 「KB974431:Windows 7 更新」 的更新檔時,不約而同地發現在接近完成安裝之際,便自動重新啟動電腦,其後更顯示安裝失敗的信息,費時約 5 分鐘才能自動回復正常。

Ans.

於《e-zone》編輯部的測試系統並沒有出現此問題。

但經記者深入調查後,發現網上大部分使用 「激活器(Activator)」 來啟動盜版《Windows 7》 的用戶也會出現此問題。故此,相信問題並非來自《Windows 7》的更新功能,而是激活器令部分《Windows 7》系統檔案更改,導致無法成功安裝該更新檔,建議用家選用正版軟件,確保系統安全。


Q 02

為甚麼網絡經常斷綫?

《Windows 7》內置不少網絡卡驅動程式,即使是 Gigabit LAN 或 Wi-Fi 等均非常齊全,卻有用家發現,當使用電腦內置網絡卡時,在新安裝完成的系統中,並沒有出現任何問題;反而安裝原廠提供的驅動程式時,卻經常出現斷綫情況。


Ans.

這情況通常在使用 NVIDIA nForce 晶片組系統內發生,原因是用家在安裝 NVIDIA nForce 晶片組的驅動程式時,通常也會一併裝上網絡卡驅動程式,惟目前 NVIDIA 網絡卡針對 《Windows 7》 而設的驅動程式不太穩定,用戶只需將之還原至 《Windows 7》 內置的驅動程式便沒有問題。

還原方法是,用戶要先點按「開始」鍵,再於「電腦」按下滑鼠右鍵 →「內容」,並進入「裝置管理員」。跟着在網絡卡名稱上按下滑鼠右鍵 →「解除安裝」。待設定視窗跳出,剔選 「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」→「確定」並重新啟動電腦便可。


Q 03


從《Windows Vista》升級失敗兼不斷重新啟動?

不少用戶由 《Windows Vista》 直接升級至 《Windows 7》 時,當安裝進度至約三分之二,便會出現安裝失敗字句,並開始還原 《Windows Vista》。不過,在重新啟動電腦後,又會繼續進入安裝畫面,重複出現失敗字句,沒完沒了,難以理解。

Ans.

據微軟官方文章指,此問題是由於在修復過程中,「Boot Configuration Database (BCD)」並沒有還原。

用戶只需在開機時,趁開機選單倒數 5 秒時,即時選擇進入《Windows Vista》 作業系統。進入《Windows Vista》 後,用戶只要放入《Windows Vista》 安裝光碟,按下「開始」→「所有程式」→「附屬應用程式」,然後按下滑鼠右鍵 →「命令提示字元」→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,再輸入「D:\boot\Bootsect.exe /NT60 All」(編按︰假設 「D:\」為光碟機代號),系統便會自行修復,完成後再重新啟動電腦便可解決問題。
圖檔
mtr
Fun區守護神 - 變淫大金剛
Fun區守護神 - 變淫大金剛
  頭像
 
文章: 58423

註冊時間:
2007-04-17, 19:21

Re: 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mtr 發表於 2009-11-19, 12:10

Q 04

升級變自動還原《Windows Vista》?

有些《Windows Vista》用戶在安裝《Windows 7》至 62% 時,系統便沒有回應,雖然不是當機,但即使等待數小時仍然是處於 62% 狀態,甚至自行還原 《Windows Vista》。

Ans.

微軟官方解釋此問題是由於「Iphlpsvc」服務在升級期間出現問題,用戶可重新啟動電腦,進入《Windows Vista》 點按「開始」,並於「電腦」 按下滑鼠右鍵 →「內容」→「進階系統設定」。之後,選擇「進階」→「環境變數」,在「系統變數」選擇「新增」;待設定視窗跳出,於「變數名稱」 欄位輸入

「MIG_UPGRADE_IGNORE_PLUGINS」;「變數值」輸入「IphlpsvcMigPlugin.dll」,按下〈確定〉鍵離開,便可重新升級安裝。


Q 05

Media Center 播片現「爆格」?

有用戶在使用 《Windows Media Center》 播放高清影片時,畫面會出現「爆格」;尤其在接收高清數碼廣播時,情況最為嚴重。

Ans.

此問題的主因是微軟內置的高清解碼器對芋些顯示卡有點兼容問題。用戶可透過 《Preferred Filter Tweaker for Windows 7》 程式,轉用其他軟件解碼器。

只需在下載程式後,於 「Win7DSFilterTweaker_1.9.exe」 執行檔上按下滑鼠右鍵→「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」,便可選擇 H.264 和 MPEG-2 格式的解碼器,例如︰《ArcSoft》 或 《Cyberlink Power DVD》。不過,用戶必須先安裝有關程式,才會有相關的解碼器提供。

可是,有用戶在轉用其他軟件解碼器後,「爆格」 問題仍然存在,這或許是與 ATI 顯示核心的驅動程式有關,用戶可嘗試轉用不同版本的 ATI 驅動程式,以便解決。ATI 驅動程式
下載:

http://www.techpowerup.com/downloads/Dr ... alyst/old/

《Preferred Filter Tweaker for Windows 7》作業系統:

Windows 7
授權費用:免費
檔案大小:515KB

下載連結:

http://www.codecguide.com/windows7_pref ... weaker.htm
圖檔
mtr
Fun區守護神 - 變淫大金剛
Fun區守護神 - 變淫大金剛
  頭像
 
文章: 58423

註冊時間:
2007-04-17, 19:21

Re: 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mtr 發表於 2009-11-19, 12:12

Q 06

升級後無法存取「我的文件」?

不少用戶由 《Windows XP》 升級至 《Windows 7》 後,卻無法存取舊有「我的文件」、「我的圖片」及「我的音樂」資料夾,極為不便。

Ans.

其實這問題自 《Windows XP》 升級至 《Windows Vista》 時已經存在,原因是《Windows Vista》 和 《Windows 7》 均採用新式的使用者檔案管理系統,將用戶的資料由原來的「Documents and Settings」 資料夾,遷移至 「使用者」 資料夾。可是在完成安裝 《Windows 7》 後,由於捷徑沒有更新,故此被拒絕存取。用戶可透過以下方法,解決此問題。

Step 01:

用戶要點按 「開始」鍵,於 「文件」 按下滑鼠右鍵→「內容」。

Step 02:

接着,在設定視窗按下〈加入資料夾〉鍵,並於緊接跳出的資料夾視窗選擇「C:\使用者\Home-User\My Documents」(編按︰假設安裝 《Windows 7》 的磁碟編號為「C:\」、使用者名稱為 Home-User)。之後再按下該視窗的〈加入資料夾〉鍵。

Step 03:

返回 「文件 - 內容」 視窗,按下〈套用〉鍵儲存變更即可。
圖檔
mtr
Fun區守護神 - 變淫大金剛
Fun區守護神 - 變淫大金剛
  頭像
 
文章: 58423

註冊時間:
2007-04-17, 19:21

Re: 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chocolate 發表於 2009-11-19, 12:26

:sorry: :sorry:
圖檔
chocolate
Fun區 - 黑龍總司令
Fun區 - 黑龍總司令
  頭像
 
文章: 8989
來自: 伊甸園.....

註冊時間:
2006-06-28, 15:09

Re: 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Terence 發表於 2009-11-19, 12:48

:sorry: :sorry: :sorry: :a012: :a012: :a012:
圖檔
圖檔圖檔
Terence
Fun區 - 黑龍總司令
Fun區 - 黑龍總司令
  頭像
 
文章: 5095
來自: 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 ADSL 的訪客

註冊時間:
2004-11-23, 09:59

Re: 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Arsenal 發表於 2009-11-19, 12:50

:a012: :a012: :a012:
私はジェリーです
どうぞ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


圖檔圖檔
Arsenal
Fun區皇室 - 出野大魔王
Fun區皇室 - 出野大魔王
  頭像
 
文章: 15020
來自: EMIRATES Stadium

註冊時間:
2005-11-08, 22:01

Re: 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大家樂王子 發表於 2009-11-19, 13:25

:sorry: :sorry: :sorry:
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
大家樂王子
Fun區皇室 - 出野大魔王
Fun區皇室 - 出野大魔王
  頭像
 
文章: 11335

註冊時間:
2005-11-22, 14:17

Re: 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Psychoav 發表於 2009-11-19, 13:41

:sorry: :sorry: :sorry:
Psychoav
Fun區皇室 - 出野大魔王
Fun區皇室 - 出野大魔王
  頭像
 
文章: 16405
來自: Arkham Asylum

註冊時間:
2007-11-08, 14:10

Re: 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motobee 發表於 2009-11-19, 14:48

:sorry: :sorry:
motobee
Fun區正義聯盟 - 冇雀隊長
Fun區正義聯盟 - 冇雀隊長
  頭像
 
文章: 161042

註冊時間:
2004-11-26, 13:00

Re: 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peterso 發表於 2009-11-19, 14:49

:003: :003: :003:
圖檔圖檔圖檔
圖檔圖檔圖檔
peterso
Fun區正義聯盟 - 冇雀隊長
Fun區正義聯盟 - 冇雀隊長
  頭像
 
文章: 175499
來自: 肛門隔離

註冊時間:
2004-11-16, 18:33

Re: 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infiniteloop 發表於 2009-11-19, 14:51

最有 heart 回帶 :sorry: :sorry: :sorry:
work hard play hard
infiniteloop
Fun區 - 揸Fit人
Fun區 - 揸Fit人
 
文章: 3394
來自: cupertino

註冊時間:
2009-02-12, 11:27

Re: [是日回帶] Win 7 奇難雜症全拆解

文章發表人 bobby chu 發表於 2009-11-19, 16:32

又學到野。。。。。 :sorry: :sorry: :sorry:

請問是否只係升級版先有咁既情況,零售版會否如此。。。。 :a013: :a013: :a013:
圖檔圖檔圖檔圖檔
bobby chu
Fun區正義聯盟 - 冇雀隊長
Fun區正義聯盟 - 冇雀隊長
  頭像
 
文章: 101462

註冊時間:
2005-12-16, 21:27


回到 影音 fun 區